Saturday 10 January 2009

奥斯陆 (Oslo)

奥斯陆(Oslo) 欧洲北部城市 位于挪威东南部 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
人口约56万(2008年统计) 占挪威总人口的11.8%

如果你是那喜欢新鲜空气游山玩水的爱好者
那我会特别对你推荐
如果你是那崇拜摩登时尚服装与建筑物的拥护者
那这里应该不是你会想来的地方
二零零八年 六月 我踩上了挪威的草地
它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一个不算先进的国家
也许是因为那时是他们正在进行大维修吧
所以可以说走了半个城市都可看见敲敲打打的动作
随后的几天 我开始喜欢上了这里
喜欢这里的天气 喜欢无忧无虑的住在这里



虽然英文不是他们的母语
但他们还是很努力的向我解释我提出的问题
在这里 我要特别感谢帮助我很多的旅客质询站
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存在 或许这趟旅行不会那么顺利
在这几天的旅行 到了几个旅客必经之地:
Norsk Folkemuseum
City Hall
Holmenkollen Ski Jump Museum
Kon-Tiki Museum
Norwegian Maritime Museum
Fram Museum
Viking Ship Museum
Vigeland Park
Norwegian Museum of Cultural History



我建议你需要拥有一张Oslo Pass
它拥有三种不同的天数在发售当然价钱也截然不同
而三天是我决定逗留在这里的时间
我 买了一张学生价的四十八小时Oslo Pass (NOK 160)
它让我拥有无限量免费的乘搭当地的交通工具 这让我解决了交通问题
它也让我免费进入大部分的旅游胜地 也让我在用餐时得到折扣
绝对物超所值

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乘船出海的那一天
坐在木船上 一边吹着海风一边享受着夏天的太阳
大约两个小时漂浮在海上 细心的他们也准备了午餐
新鲜的北极虾加上几片的白面包填满了我的餐盘
不吃虾的我 也经不起它的诱惑把它全吞进了肚里
也形成了一个小时后的我拥有着不舒服的身体



挪威 一个可以说是爱好摄影者的天地 不止是奥斯陆而已
如果给我一个机会再回去 我会是为了北极光而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